我似乎从未存在,只有历史的尘埃记得我的倒影.

【原神】别人恋爱我交友,提瓦特我横着走(14)

  ↪“你”≠荧,一个理性的学术分子,有旅行者。

  ↪题目看看就好,和内容连系不大,只是为了押韵。

  ↪恋爱线不太明显,不喜慎入。

  ↪内容有时沙雕是因为作者个人风格,与妹性格无关。



“不能说吗?”空看着面前沉默不语的少女。她漆黑的瞳孔如深夜般宁静,与其说她是一名预兆者,不如说她是黑夜的使者,伴随着死亡与绝望,让人难以去看上一眼。那只坟墓上跳过的黑猫是她的伴友,那只在枯枝上喊叫的乌鸦是她的先导。


她看向你——她仿佛生来就是这般克制淡漠而又疏朗通透,是庙宇里俯瞰苍生的雕塑,看得见疾苦却无能为力。她懂得太多,却输得比一般人更加一塌糊涂。因为她更加明白,什么是做不到的,但却不得不去做的。她只能遇高山而仰止,望洋而兴叹。


“是的……这个问题无效,我……不知道。”你望着一脸迷惑的派蒙,轻轻开口,像怕惊醒谁的梦——但你们都知道,梦在白天的阳光下,是会破裂的——没有永远的梦。


空缓缓吐出一口气,低声问道,“那么,你是谁?”他静静地盯着你的眼睛,害怕错过你的什么反应——但是你只是也这样静静地,往下望了望,说道:“我?我大概是……不该出现在这里的人。这个时间,这个地点,本来不应该你我相见——我们本无缘。”


“无缘……那无缘何以相见?”空紧接着问道。


“这是第三个问题了,你确定要问吗?”你对他的问题闭而不谈,反问道。转头,又将眼神凝聚在杯子,看着其间光影交错。你的眼睛似乎迷离恍惚,好似已经喝醉一般,什么也不知道——但空却明白,你只是想要让对方放下警惕或城府的手段而已。而这招对他,大概是想要他不要再问下去——但这证明了一点,这个问题更为重要。


“问。”空平静且坚定地说。


“我也不知道 ”你淡然一笑,看空惊讶的模样,还是摇摇头,“我不知道,这个问题,还是算我回答了。”


“你都不知道,这么还算回答了问题呢?”派蒙立马不乐意了,气鼓鼓地问你。


“派蒙。”空给派蒙示意,摇摇头,劝她不要轻举妄动。派蒙一摆头,不高兴地坐回位置上——她刚才一生气,就飞起来了。


“我知道了,谢谢沈在小姐了。”空细细思量一番,到也觉得你虽然用一句“不知道”来回答,但其中蕴含的信息量却是巨大——你是怎么来的?是不是有人暗中操作?你和这个世界到底什么关系?你的预判到底有多强?……等等问题在这个回答下都可以得到一部分的帮助。这个问题……实在是值得。


“那么,你的问题完了,就到我的要求了?”你懒洋洋地靠在椅背上,眼睛余光却在瞟着你的老板——他不知道为什么,早早地来到这里,在楼下一边查看着账单,一边时不时看你们一眼,搞得你鸡皮疙瘩都起来了,有一种背着男友出轨的感觉?


你晃晃脑袋,连忙把这个奇奇怪怪的想法给踢出脑袋,你和你的老板只是纯洁的金钱关系,没有丝毫肮脏的私人感情。阿门——


“那么,第一个问题的话,你要带上我旅行,我如果遇到危险你要帮忙。”你说。


“没问题。不过,你不是在这里管理吗?”空说。


“这是为了有启动资金。第二,在我给你建议时,你要选择相信我。”


“……好。”空疑惑地看着你,还是选择答应。


“那么第三……等我想到时再说。”你想了一下,还是把要求留下来了。


“那我能问一个问题吗?”空礼貌地问道,见你已经开始收拾东西了。


“说吧。”你把垃圾清走,打包好,提在手上,说道。


“你为什么要和我一起走上旅行呢?我是为了妹妹,你是?”空还是把话说出口来。


“我吗?我也许就是闲的没事干吧?”你挑挑眉,冲他们摆摆手,下楼利落地把垃圾丢进垃圾桶,再看向迪卢克,“迪卢克先生这是?”


“打扰你们的对话了?”迪卢克看看你与紧随其后下楼的空,“没想到,你居然这么快就认识了骑士团的大红人物。”


“哦?真是荣幸之至。”你笑笑,没有多言。你与空名义上只有一面之缘,没必要让他们都发觉你们关系的不同寻常,那样只会让他们发现你的不同。老话常说,多言必失,你和空默契地没与他们说任何事关于你们的对话,空也嘱咐了派蒙。大体上迪卢克是不会知道的。


见你不愿意多说什么,迪卢克也就再看看你们二人,索性也就改了话题,“阿贝多那边接下来的衔接,你打算怎么安排?”


“我过几天再上山去找他把事情弄好。”你简单把任务安排好了,看看也没有你的什么事情,他们两个似乎也有话要说,你就离开酒馆去了图书馆一趟。


“小可爱,你又来了?”丽莎正在桌前写着什么,见有脚步声,便抬头看你,脸上笑盈盈的。


“嗯,有没有与坎瑞亚有关的书籍?”你觉得自己的身上仿佛出现了“免疫”的字样——大概是免疫丽莎放的电吧?你来图书馆找书,为的就是那位数值已经许久不动的兄弟。


“这可为难姐姐了,毕竟这类书可是很少的呢?不过我最近可是有许多事要忙,现在还要赶这篇调查,实在是没时间呢。要是有人能帮帮我就好了。”丽莎看上去无奈极了,摆摆手。


“什么调查?”你听出她暗示你帮忙,只好老实地咬钩。


“人们认为什么事情才是最痛苦的呢?”丽莎眨眨眼睛,“你觉得呢?”


你想了想,说:“我有两个想法,没法判出高下——一是连最基本的生存条件都难以达到,活着都很困难。二是活着本身就是一种痛苦,不如终了。前者如果只是个人挑战,那就不如后者充满绝望的生活。后者如果是一时的感情伤害,那就不如前者活活饿死的苦痛——总之,程度与标准难以判定,所以不好比较。”


“换个说法,一是放弃尊严也难以生存的痛苦,二则是尊严被打倒在地的痛苦。那么就会出问题——有人认为尊严不如生命,有人认为生命不如尊严。前者为大多数人,苟安一生。后者则多为英雄,一身气节,但是难以抵达。”你说罢,看向丽莎,想看看她的回答。


“好有逻辑性的看法,不过……这不是你刚才想出来的吧?你以前就对此有所思考了?”丽莎确实聪明,没有被你给带偏,还是回到了最初的《你到底是什么样的人》试探节目。


“算是吧。那么,你大概有想法了?”你平静略过她的问题,直击重点。


“太着急可不好呢~”丽莎微微皱起她的眉毛,“你要知道,调查这种东西,当然是数据越多越好……不然这样吧,你去骑士团调查那几个家伙,我在这里帮你找书,如何啊,小可爱?”


“问题是什么?”你说。


“就你刚才说的那个,那个活着就是痛苦本身还是活着都难以做到更为痛苦……怎么感觉有点绕口,好像也差不多呢?”丽莎喃喃道,你怕她还要你做什么,连忙往骑士团走去。


“哎,别走啊?记得带上这个,不然你可能进不去!”丽莎优雅地走出大门,远远将一物丢过来。你定睛一看,是一个紫色沙粒的沙漏,还别着一朵紫蔷薇。怎么说呢?很有丽莎的风格,想必他们一看到这个就会相信吧。


你与侍卫展示了沙漏后,就被允许进入骑士团。这里一切静悄悄的,没有什么声响。你有些茫然,哪里是琴的办公室?正打算问旁边站在的骑士,一边的门就被打开了,凯亚走出来,琴正说着什么,“你去帮忙……下一间让丽莎去……”


见到你,凯亚脸上露出笑容,手里的摩拉被抛到空中,摆出一道弧线,掉入他的手里。“你是怎么进来的?”他问道。琴也停下话语,看向你,有些疑惑。


你忍不住想到,你可以选择去问骑士吗?你一点也不想与某位爱套话的家伙说话,万一被他知道你是为了坎瑞亚的书,他又不知道要监视你多久呢。     


你:我就是  (/_\)大怨种。一个字,惨。





评论(6)
热度(2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姜姜姜姜姜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