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似乎从未存在,只有历史的尘埃记得我的倒影.

自序(也许只是这段日子的总结)

      大家好,这里是沈在smile。



       大家应该都可以看出来我的名字如何而来的吧?就在我兴致勃勃地输入我已经想好的名字“沈在”后,官方便提示我:“重名者甚繁也”。



       好吧好吧,既然如此,那就改吧。看到“在”这一词,我灵机一动,便加上了“笑”,也就是“smile.”。看到新名字,我有些沾沾自喜,还特意去搜一下有没有人和我有一样的想法——好消息是,没有。坏消息是,名字可能不好再改了——想不到怎么改啊。



       那么说了这么多废话,我也得讲讲一下创造理念,初衷是什么之类的……然而,但是,我的行文就是要打破常规,就是反过来才好玩。人生在世,总是得乖乖听话,还不容易有地方随意可为,(例如欺君罔上)还得墨守成规,未免就失去了写文的意义了。那就谈谈我最近写的人物好了。



       “沈在”,是我在看一本小说时,(好像是偏玄幻类的小说,挺有趣的。)其中一位角色的名字——不过他是男的,我的“沈在”却是女的。虽然“沈在”二字普普通通,但却一点也不对头。那么这么说,从名字上看,她就是一个寻常之中透着不寻常的人。她就是一个乍看上去与普通人也并无不同之处的人,却有着常人没有的气质——那是由她的苦难塑造成的。



       “她经历过许多许多欲望的诱惑,有食物的欲,衣物首饰的欲,升高职位的欲,名利双收的欲……她咬牙克制住了,划破的嘴唇鲜血淋漓,血水往下滴入手心——她明白,欲会诱惑人入深渊。



       她也经历过被受欲诱惑的人给伤害,父母为了名欲而对她冷眼相待,继弟为了金钱的欲而欺凌她,朋友为了职位的欲而盗取她的成就……她忍受过了苦难,深夜泪水滑入掌中——她明白,欲会使人判若两人。



       她恨欲的存在,但它无处不在,每个人,都是为欲而扭曲。无论什么事,都可以用欲来解释。杀人犯是为了出名,捐献者是为了别人哪天也能帮到自己,父母养育孩子是为了老时有人照料,朋友交好是互利互惠……没有人能逃过一劫。


       在一次又一次失望后,她双手合十,血与泪凝结,注入她的期望与思考。一个新世界,一个没有欲望的世界,就这样出现了。”



      说到她的人生,我本来打算也不要老是主角过得这不好,那不好,就单纯像普通人一样平静的一生,没有那么多的什么父母去世,或者什么疾病,或者什么大变故等等……但是我才发现,啊,他们都这么写是有道理的——毕竟这么写才可以体现其坚韧不拔,开阔胸襟,不言气馁……这些形容美好品质的词汇才能用的上嘛,主旨才体现的出来嘛。一个普通的人生,能有什么好写的?



       那么,只好按照往历前人办法,给她一个爹不爱,妈不疼的身份了。



       不过(重点在这),女主处在痛苦时,男主不在,也就没有什么救她于火海,然后感恩的心,感谢有你~没有!就是不这样!我就要反套路!而且怎么说呢?女主其实不太相信所谓爱情,这次回来,也只是让她觉得人还是有救的,和爱情其实没有多大关系。



       那么安的话,额……她就是我莫名其妙突然跳出来的想法——我想,为什么不尝试一下,直接加一个原住民呢?那这位原住民是要一个普普通通的NPC,还是别的主要点的角色呢?



       考虑再三后,由于沈在就是一个普通人,为了不撞设定,我还是选择创造一个新角色。不过,既要符合原剧情,不改动太多,又要合情合理,体现一下女主的存在感……怎么说呢,太麻烦了吧?



       不过在创造安的过程中,一想到大结局(想知道?你猜⌓‿⌓),我就心潮澎湃,下笔如有神助,也就开心地继续写下去了。



       那我究竟是在写的这些故事到底是想表达什么呢?我想用下面这个故事(我自己编的)来告诉大家吧。



       一篇玛丽苏文里,女主穿越成文章主角,每天被迫营业。最终,她受不了良心的谴责以及隐隐的不满,奋力逃跑,男主们也穷追不舍,很有“他追,她逃,他们在劫难逃”的味道。最后,在一个角落,女主被逼在那里,无路可逃。



       女主面对众男主要囚禁她的威胁,泪流雨下:“这不是我的错啊,我只是为了回家啊!”



       男主们冷哼一声:“那你为什么要骗我们感情呢?而且还是脚踩多只船。”



      女主无奈至极,只好如实回答道:“系统说,只有这样,才能稳固这个世界啊。”



       男主们:“凭什么这样就可以稳定世界呢?系统不会靠别的办法吗?”



       女主叹气:“只有这样,才能符合这篇玛丽苏小说发展,系统才能吸取能量来拯救世界,我也是为了你们好啊。”



       男主们冷静下来:“那原文为什么这么写呢?这样的感情线是谁写的?”



       作者看着电脑文档上刚刚打出来的字,冷冷一笑,又打道,“女主:“因为只有这么写,女主明明是无奈之举却偏偏吸引了那么多优秀青年,更有反差,带感十足,才更有人看啊。””



       “男主们:“凭什么为了读者的兴趣,就要让我们像失智一样死命追着一个女人不放!我们这么多类型的人,总不会都喜欢同一种类型吧?”



       女主:“是啊,凭什么为了读者,我就得为了他们所谓的爱我而留在这个世界,或者完全不能回去,抛弃我的亲人!再不然直接给我一个孤苦伶仃,无朋无友的身份,这样的人正常吗?配当所谓女主吗?””



       作者停顿一下,又打道,“作者:“因为你们是我写的,存在与否都在我的一念一动之间,都是为了我的利益而存在的,你们凭什么不为我赚钱而卖力呢?再者说,你们现在的所作所为,都是我写的,你的想法,也是我赋予的。我如果不打字了,你能怎么样?”


       她停下,舒服地靠在椅子上,不切地看着屏幕上的女主与男主们,没有了作者的文字控制,他们只能停在那里不动——本来应该如此。但是屏幕上的女主动起来,拿出笔不知写什么,文档上也对应显现了字——“女主拿出笔,写着什么。”



       作者大惊失色,连打字都忘了,喊道:“怎么可能!”文档也对应出现“作者说:“怎么可能!””。



       “不不,不可能!”作者疯狂地扑向电脑,拼命按着按键,但无济于事,文档也对应写出了话。



       “到底怎么回事?”作者脱力地坐在地上,看着女主写字,然后拿起,展示给前方——也就是电脑屏显方向看——“你在迷茫吗?猜猜为什么呢?我想,既然根本是吸引人看,那高高在上,自以为是创世主的作者被自己笔下的人安排,更吸引人吧?”另一张纸上就写着作者刚才的行为。


       作者绝望地发现,没有女主的文字,自己动不了了。她看着女主接着写道,“我猜,你可能是另一个人笔下的人物,那么他也愿意更多人看自己的文章吧?没想到,居然成功了。真是有趣呢,不是吗?”



       大概我写的所有文章,除去感情戏的外衣,调侃与讽刺的肉体,剩下的灵魂就是这个故事的所有吧。


       那么大概就是如此,谢谢大家的耐心阅读。这将近三个月的时光,还是要在这里感谢大家的支持与鼓励!ヾ(≧∪≦*)ノ〃




      

评论
热度(3)

© 姜姜姜姜姜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