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似乎从未存在,只有历史的尘埃记得我的倒影.

凯亚快停下,别在卷了!(8)

  ↪“你”≠荧,凯亚的亲妹妹,没有骨科剧情。

  ↪你作为一位坎瑞亚的优质少女,努力为国效力。在多年以后,与自己的哥哥相认,并且潜伏在蒙德,身任重任。但是,哥哥,你不要卷了,把你任务都抢了,你做什么啊!

  ↪有旅行者空,不走主线。

  ↪私设较多,不喜慎入。




白天的对话二人再也没提,你们吃完早饭后就匆匆忙忙地分开去上班,也没注意到关注你们的那双眼睛。


见你们出来,眼睛的所有人细细打量你们两个的表情。见你眼角泛红,看上去像刚刚哭过。凯亚也是脸上有些不太自然。不管到底咋回事,那人只是一晃身,悄悄跑回了酒馆。


“你是说,他们一起居住了一晚,而且女方还哭了。”迪卢克在里间处理文件,听完线人富含八卦意味的话,点出其中的本质。


“是的。”


“好的,你先离开吧。”迪卢克点点头,见线人退出房间并把门关好,才陷入沉思。凯亚与那女子为何如此亲密?他们究竟是什么关系?那女子究竟是谁?


一时疑问充斥着他的大脑,想要找到源头实在太难了。他索性又看向那张纸,上面布满了所有可以查到的消息——关于你的消息。一则是凯亚在璃月的荒外被丘丘人围攻,(惊人的相似)被你的父亲碰巧(多好的词)遇上,于是就被救下。凯亚深深被感动,于是立誓要帮他们一个忙。(很不凯亚)由于你的母亲早年就去世,父亲不久前也病故,临终之前叫你去寻求凯亚的庇护。(毕竟是全蒙德最值得托付孙女的男人。)


先不说其中的浪漫主义色彩,从根本上讲,凯亚压根不适合这场戏。凯亚陷入僵局这事太玄妙,除非他故意,但特地卖人一个人情倒也不必如此。你的父亲虽然有神之眼,但到底也是一名无名小卒,能帮什么忙实在难讲。也有可能正是如此丢人,凯亚才不肯多说,倒也不一定是错的。而从你父亲角度上讲,让女儿去投奔一个压根不熟,甚至连国籍都不同的男人,还要跨越丛丛山水,很难讲你的父亲是不是恨你至极。


要讲阴谋论,比方凯亚就是为了你而安排的戏,也没有看出你有多吸引人或者有多聪明伶俐。而且若真是如此,凯亚还有可能谋杀了你的父亲。总之就是一团乱麻,理不清。


那下一则呢?什么安小姐有礼仪教养,是什么大家闺秀……反正就是一通夸奖,让人觉得似乎是用来相亲的——没准就是相亲报上拿下来到。


还有什么安小姐家境贫寒,只好一人来到蒙德,勉强度日。什么安小姐与当地某男子的绯闻故事——男子傍晚在安小姐家楼下放声歌唱,却被从家门口走过的安小姐询问他是谁,有没有烦恼要帮忙,她愿意帮他请白术先生的药方,但请不要在她家楼下哀嚎。(读到此处,迪卢克老爷笑了,令查尔斯感动不已——我家少爷他居然笑了。)


还有许多杂七杂八的事情,但是迪卢克已经没有心情看下去了。这些大多有着凯亚的风格,大概是他放出的假消息。(也许有些真实的部分,但不高。)还有一些或许是真的。但还有一部分,迪卢克确实没能看出来。什么凯亚与安的美好相遇,好似一篇爱情小说,十分适合那些贵族小姐来打发下午茶。凯亚绝对不愿意沾上这类东西,他更愿意做一个谁都得不到的男人。(?)但是其后面却总是觉得有人推动,让人不由警惕。


“呼——”迪卢克放下手中文件,深呼吸几次,借此来放松心情。身体是疲惫的,但迪卢克的大脑清明极了。他只是走到窗前,看看压顶的乌云。“天,怕是要变了。”他说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*

你自然不知道这一切,只是一味地往前冲,想快点到教堂。(虽然凯亚帮你请了假,但你明白这不利于给老板留下好印象。)但是老话说得好,走路还是要看路的,你“幸运”地撞上了一名不知何时出现在拐角处的少年,两人都坐在地上,揉着脑袋呻吟着。


你还是忍不住使用元素力来治疗——就算父亲曾警告过你,不要过多在外人面前使用元素力,避免被发现——效果不错,你的脑袋马上就不怎么晕了。少年显然也好了不少,站起来向你道歉。“抱歉,是我的错,站在那里你确实看不到。”


“哪里哪里,”你连忙说,“这是我的错,都怪我跑太快了,才撞上你。”


“不是的。”少年摇摇头,看看你的脸,似乎明白什么。


“你是外地人?”他问。


你回答道,“我是璃月人。”


“怪不得你不认识我。我这个人啊,就是倒霉,我被撞是肯定的,就是害得你也摔了。”少年挠头,一副后悔的样子。


“怎么可能,你这明明是我的问题,怎么就因为你倒霉就成了你的错了呢?这分明不公平。再者说,倒不倒霉那是运气论,没有人会一直倒霉的。不然,他早就不在世上了,不是吗?毕竟最倒霉应该是没有了性命吧?”你开导般说着。


“你……说得好像有点道理。不过和我一起的人确实会变得倒霉一些,你还是离我远点比较好。”少年说罢,匆匆跑开。


你想追,却压根没有力气——昨晚没睡好。只好在后面喊道:“我叫安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“我叫班尼特——”远方传来话音。你有些失落,这么就这样走了?你还想要多说几句话呢。你只好继续向前走。


“你还好吧?”不稳的声音响起,芭芭拉急匆匆地跑出门,拉着你的手。


“还有些晕,不过好多了。”你见她满脸的担忧与真诚,不禁想安慰她。说罢才觉得好笑,自己不舒服还安慰别人?本末倒置都不是这么用的吧?


“没必要这样,”芭芭拉看着面前少女,她的脸颊消瘦,下巴尖尖的。虽然本就如此,但芭芭拉却觉得你更为虚弱了,“到底是怎么一回事?”


“呃——”你闻言左顾右盼,到处拉扯,最后还是败在她那副大姐姐的模样,“我……”你把事情从遇上温迪,(当然没讲原因,只说对方邀你一同。)再到自己控制不住,喝多了结束。芭芭拉自然就说教你一番——让你怀疑她是不是得到了凯亚的嘱咐——顺便她也对温迪表示了不满。


“他一点也不靠谱!虽然琴有暗示……尤其是上次歌颂风神时,他明明作为配乐者,在大家讲到对风神的无尽崇拜时,他弹错了!真是的……”芭芭拉有些许不悦地说着。


“而且,他讲那些诗篇时,有时会对风神大人的伟大事件进行一些不当的编改,显得风神大人的行为举止变得有些……”她一时也想不到用什么词来形容,只好放弃。“总之,那家伙你还是不要太相信。”她最后用一句概括。(不知为什么,感觉和对凯亚的评价好像相似呢?)


你虽然没怎么放在心上,只是点头赞同,心里却盘算着下班后去把温迪那家伙指责一番——你说好的故事呢?


“哦,对了。听说天使的馈赠从今天起不对神职人员进行供应酒品,不会是针对你的吧?”芭芭拉想起什么,轻轻低笑。


“Σ(ŎдŎ|||)ノノ”你一脸懵逼,凯亚你到底干什么了!呜呜呜——






评论(1)
热度(1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姜姜姜姜姜糖 | Powered by LOFTER